左家塘街道开放“红色之家” 快递外卖小哥渴了累了请来歇歇脚

2022-05-19 09:35: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党梦瑶]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党梦瑶)穿行在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总是在路上的快递外卖骑手小哥累了上哪歇会儿?日前,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党工委依托中国建设银行车站南路支行营业点打造了“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外来务工人员不但可以在这里喝水歇脚,还能享受阅读、热餐、充电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以前送外卖很累时,只能在车上打个盹,现在这里像家一样,喝茶、看书、给手机充电都自在。”外卖骑手黎勇说,就像有了临时的家,心里暖暖的。记者在这个“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看到,虽然站点面积仅20平方米,却备有休息桌椅、饮水点、图书、手机充电器等服务设施,雨具、医药箱等应急用品,同时配备了微波炉、碗具等,让他们就近享受便利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站点还设立了流动党员报到站,引导流动党员亮身份,通过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业务指导,以此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下一步,左家塘街道将持续推进服务资源开放共享,联合司法、卫健、医保等职能部门在站点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不断丰富红色之家站点的服务内涵,真正将它打造成为广大快递外卖小哥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