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数字农家书屋”正式上线 让阅读实现从“田间”到“云端”

2022-05-19 09:14: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扫码识别数字 农家书屋小程序

长沙晚报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18日,湖南“数字农家书屋”正式上线,打造新时代农民精神生活的数字家园,让阅读真正实现从“田间”到“云端”。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实施的一项公共文化惠民工程,2019年2月中央宣传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湖南省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全面部署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有关工作。目前,全省23866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已逐渐浸入农村群体,成为老百姓的“精神粮仓”。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便利化的文化需求,让阅读真正实现从“田间”到“云端”,根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湖南红网搭建了“永不打烊”的乡村文化数字平台。湖南“数字农家书屋”将让群众感受“最新潮”的阅读体验,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让线上线下农家书屋有书读、有人管、有人气,形成有活力、可持续的生动局面。

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数字农家书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优势,集在线阅读、三农学堂、百姓点单等功能于一体,不仅为广大农村居民增加了一条获取知识的新渠道,也提供了一个丰富群众网络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