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湖南好人榜”在湘乡发布 湘潭市6人(组)上榜

2022-05-18 10:28:2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何兴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群星璀璨,好人之光闪耀龙城。5月17日,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湘乡剧院举行,全省共有60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今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其中湘潭市有6人(组)上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及湘乡市主要负责人共同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中国好人”周谷强、谢兵辉为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

湘潭上榜的6人(组)分别是:坚持50年免费为群众看病的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退休老军医贺永祥;悉心照顾智障小姑数十年的湘乡市泉塘镇湖山村18组村民曹姣英;常年奔走在志愿服务路上的韶山市退休检察官刘慧萍;几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婆婆和智障夫兄的湘乡市东郊乡碳棚村15组村民沈红英;守望乡村教育37年且爱心助学9年的雨湖区鹤岭镇立新学校校长李景文;相继跳入冰冷的水塘中成功从车内解救一家4口的湘乡市壶天镇光辉村人龙强军、谭超君、付清华和谈昭君。

在现场交流环节,李军、廖红、谷正平、陆胜盘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近距离交流,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褒奖了他们的高尚善举。据介绍,自2016年湖南省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榜”推荐评议活动以来,共有1936人(组)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榜”,314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