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见闻

2022-05-14 07:3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编辑:伍镆]
字体:【

“业务办理流程还可再快一点”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见闻

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全睿

5月1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秦继红来到省政务大厅药监窗口,以企业员工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体验业务操作流程。

“我要办个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要走什么流程呀?”秦继红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为他细细讲解流程,并引导他取号,告诉他具体的办事窗口。

“办这个证明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可不可以在线上办理呢?”秦继红紧追不放。窗口工作人员向他解释:“因为有很多资料需要现场核验,这项业务暂时还不能线上办理,而且还不能线上盖章,只能到省药监局才能盖章,全部办完大概要7个工作日。”

“这太麻烦了,要尽快实现线上办理,实现业务办理电子印章化,进一步压缩时间,方便企业和群众。”秦继红回头嘱咐随行的相关处室负责人。

随后,秦继红又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全流程。

“我办理完我手上的流程后转给下一个流程办理者,下一个流程办理人什么时候办理?会不会有系统提示呢?”在办理完审核资料流程后,秦继红问道。

“一般都是打开电脑看到的第一时间就会处理,系统不会提示。”工作人员表示。

“这种处理流程不科学,办完一个流程,系统应自动提醒下一流程操作者马上处理。技术人员要加以解决。”秦继红向负责技术和系统开发的同志交办道。

体验活动结束后,秦继红深有感触:“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便利群众和企业。能实现线上办理的一定要线上办理,业务办理流程可以更紧凑点,速度可以再快一点。”“下一步,我们的局长处长们,要持续开展走流程活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全面推进我省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