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茶山竹海中,益阳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2022-05-13 20:16: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益阳》刘安安 绘制)

湘北之地,洞庭南岸,坐落着一座城,这就是素有“银城”之称的益阳。母亲河资江贯穿益阳南北,流过漫长岁月,沉淀了千载文明,更养育了代代勤劳质朴的益阳人。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益阳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湖南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独特,人文底蕴深厚,山水田园美不胜收。

益阳是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笔下翠竹成荫的美丽竹乡,是歌曲中丽人如云的“美人窝”,是画家眼中岸芷汀兰的山水新城,是诗人心底风景如画的洞庭翡翠。

益阳人爱茶,这里是声名远扬的“中国黑茶之乡”。一条行走万年的茶马古道,印刻下了累累脚印,更发酵出了茶香。安化云台山风景区不仅山险谷深,终年云雾缭绕,犹如蓬莱仙境一般,而且茶韵悠长,来安化体验健康茶生活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益阳人喜竹,这里有着“中国竹子之乡”的美称。云之瀚海,竹之苍翠,是这里常见的风光;益阳市竹木资源丰富,益阳人民很早就懂得利用竹子来制作各种器具,也懂得利用竹子来美化生活。

益阳人乐艺,用剪纸裁出各色人生,用花鼓戏唱绝各种滋味。益阳花鼓戏历史悠久,流派众多,表演形式丰富多彩,人称益阳为“花鼓窝子”。

益阳自古就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今日益阳着力建设大美湖区,不断唱响“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安化黑茶文化节”“桃花江竹文化音乐节”等品牌。益阳统筹推进创新开放活力城市、崇文重教品质城市、高效便民智慧城市、益山益水生态城市、益居益业幸福城市建设,让“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处处可看、可游、可憩、可品,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