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小荷”露出“尖尖角” 湘潭大学率先省内高校对标打造荷尖论坛

2022-05-13 11:4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成奇 卢小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大学率先在省内高校对标“荷尖人才”,举办首届荷尖论坛。 邢政 摄

华声在线5月13日(通讯员 王成奇 记者 卢小伟 )5月12日,湘潭大学第一届荷尖论坛举办,率先在省内高校对标“荷尖人才”,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精心打造创新交流平台,助推更多“小荷”露出“尖尖角”。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相关负责人、湘潭大学校领导出席论坛。

为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今年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分别推出“三尖”创新人才工程和“小荷”人才专项。湘潭大学率先在省内高校对标“荷尖人才”,举办荷尖论坛。

本次论坛,湘潭大学注重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打造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相互支撑、双向融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各学科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能力。

论坛精心推选了来自6个理工科学院的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科研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材料科学等湘潭大学优势学科及交叉学科。针对研究领域,这些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了计算流体力学、图神经网络、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电化学分析与生物传感、新型微纳电子材料及器件设计等研究,产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应用前景的原创性成果。论坛还特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2位优秀青年专家分享科研成长经历,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潜能,坚定立志科技创新的信念。

论坛得到湘潭大学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他们向论坛组委会投送学术展报45个,经评审有18个学术展报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董晓靖、余愿、陈洋卓、林轩。

湘潭大学荷尖论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指导,湘潭大学科协、湘潭大学科技处主办,第一届荷尖论坛由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承办,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