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与柳州市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强化商贸物流合作

2022-05-13 11:30:22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补秀梅 熊有进] [编辑:金灵]
字体:【

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强化商贸物流合作

怀化与柳州探索建立物流长效合作机制

怀化日报讯 5月11日上午,湘桂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以线上形式召开,设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怀化、永州4个会场。洽谈会上,怀化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柳州物流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部湾港怀化国际陆港场站揭牌。

为发挥各自协会的资源和网络优势,促进国际陆海新通道的物流资源交流,推动物流事业的优化发展,怀化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柳州物流协会探索建立两地物流合作的长效合作机制。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两地专线物流资源,开放物流通道与节点,为两地车辆往返提供货源和信息平台支持;共享物流发展经验,就枢纽打造、园区建设、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云仓管理、信息技术应用等层面进行进一步交流;共享专家团队资源,并就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协会间定期互访交流机制,轮流在柳州和怀化两地举办联谊活动。双方还将在新能源车辆及物流技术装备、智能化仓储技术开发、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相关项目展开深度合作。

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副会长伍娟,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怀化市副市长余建勇出席。

(本报记者 补秀梅 通讯员 熊有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