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激励、反面约束 资兴市奖惩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5-13 10:49:45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廖智慧]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智慧)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作业……“五一”小长假期间,资兴市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与此同时,党员干部放弃假日休息,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这是资兴市创新完善管理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在现代化“五个资兴”建设中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资兴市坚持“正面激励、反面约束”双向发力,下发《中共资兴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通报表扬和通报批评制度的通知》,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跑起来干工作、比起来争业绩,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在首批通报中,资兴经济开发区、市成诚投资有限公司和市发展和改革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勇于攻坚,成效显著,被通报表扬。

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者得实惠,让‘躺平式’干部跑起来。该市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将通报结果与单位绩效考核、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干部年度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挂钩,对做出突出贡献、受到通报表扬的个人,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激发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资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