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人获评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

2022-05-13 06:4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我们不仅是省儿童医院的护士,还是全省儿童的护士。”“我喜欢护理这个职业,30多年从未离开护理岗位。”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湖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谢鑑辉、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冬二人获评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捧回属于护理人的最高荣誉。

省儿童医院是全省儿童安全输液联盟的牵头单位,谢鑑辉带领团队将一整套完备的安全输液模式制成“模型”,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指导、现场培训等方式传授给120多家加盟单位。她还带领省儿童医院的护士们将儿科静脉治疗技术、心肺复苏技术、血液净化技术等一系列适宜在基层单位开展的技术分享给湖南省儿科医联体170余家单位,使相关技术逐渐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28年护士生涯,在追求更精湛护理技术的同时,谢鑑辉也在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道路上扬鞭驰骋。省儿童医院形成五大儿科专科护理门诊并开展延伸护理。带着管道出院的患儿,在家仍然可以得到护士的上门帮助;达到出院标准的白血病、肝肾移植等重症患儿,更能住进医院附近的“麦当劳叔叔之家”获得护理指导。

吕冬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为护理事业倾注心血,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主任护师、教授。她以“护教研三位一体”的思路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促进护理学科发展。“ISBAR交班工作模式”“品管圈”“6S管理”“快速康复护理”……她率先带领护理团队推广多项护理管理创新改革工作,急诊标本的扫描率从69.20%上升到100%,门诊患者采血等待时间从25分钟缩短至10分钟。发展专科护理是吕冬的心愿,她率先在邵阳市开设护理专家门诊,并将护理信息手段引入到专科护理工作中,开创邵阳市区首个“互联网+护理”项目,在线预约提供专科护理,真正实现了专科护理走进社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