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机场航站楼主体桩基浇筑完成 预计年底达到试飞试航条件

2022-05-12 11:22:46 [来源:团结报] [作者:向雪]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向 雪)5月10日,笔者从湘西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湘西机场航站楼主体桩基浇筑已全部完成,飞行区跑道道面铺筑也已完成,飞行区跑道正进行跑道扩缝、灌缝、刻槽、画标志线等施工建设;湘西机场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试飞试航条件。

“航站楼由通用航空综合楼、机场商务楼加上机场民用航站楼整合组成,总面积11000平方米,共分为上下两层;航站楼的施工地质条件比较复杂,仅航站楼区域就发现溶洞9处,最深达60米。”湘西机场项目总工程师刘著钢说,经过湖南省机场集团工作组、机场公司及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目前航站楼主体部分145根桩基已全部浇筑完成,接下来将进行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

据悉,湘西机场按满足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110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飞行区设计等级为4C,规划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能满足波音737、空客320飞机起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