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奇美邵阳丹霞深处崀山红

2022-05-11 18:3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邵阳》刘安安 绘制)

“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诗人艾青曾发出这样的感叹。

位于邵阳市新宁县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崀山,是邵阳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关于崀山的传说,有很多优美的故事。据传舜帝南巡时,路过此地,见此处钟灵毓秀,风光绮丽,便赐一字——“崀”,意即“优良的山”,崀山便从此而得名。

崀山众妙皆备,气韵天成,庞大密集的丹霞峰林、形态各异的象形景观、鬼斧神工的巷谷奇观、横空出世的天然石桥、委婉迤逦的扶夷江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天然画卷。神奇的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丹露之魂、国之瑰宝”。大片的山体,宛如一座座巨型屏风。蓝天映衬下,崀山就是最明亮的一抹赤红。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邵阳,史称“宝庆”,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钟灵毓秀、风景奇美的邵阳绝不止崀山这一处秀丽山川,邵阳还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绥宁黄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神奇的绿洲”;高山牧场城步南山,号称“南方的呼伦贝尔”;国家森林公园武冈云山,名列“道教第69福地”;新邵白水洞风景名胜区,飞瀑流泉,风景奇特;洞口挪溪国家森林公园,古木参天,享有“天然氧吧”美称;隆回虎形山,花瑶风情与高山自然风光浑然一体......

邵阳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古往今来,这里孕育了唐代著名诗人胡曾、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思想家魏源、护国将军蔡锷,以及创作了《游击队之歌》的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等。宋代理学大师周敦颐也曾在邵阳筑池植莲,写下了千古名篇《爱莲说》。

今日邵阳,以灵动的佳山秀水、深厚的历史人文做“底牌”,起舞山水间,做优全域大旅游,以无限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