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亮点纷呈

2022-05-06 16:46: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促进妇女创业创新是妇联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妇联“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近年来湖南省妇联采取一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社会实践,广泛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联合省人社厅举办全省第三届巾帼创新创业大赛暨育婴员、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各市州及高校的20支参赛队、130名选手齐聚长沙同台竞技,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二是联合省人社、民政、文旅、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开展家政、养老、导游、刑侦技术、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等技能竞赛,开展百千万职业女性风采宣传展示活动,创建全国及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4个,其中全国示范基地4个。三是开展“姐姐出手,橙心相约”巾帼助农活动,一个月内,线上线下销售柑橘170余万斤,销售额1000多万元,得到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湖南省妇联消费扶贫案例入围2021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全国妇联系统唯一入围案例)。2022年新春组织“出手吧姐姐,湘妹子带年货来了”新年消费助农活动,累计销售额4279.78万元。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联合通程电器共同开展“出手吧,姐姐——千万补贴,关爱女性,美好生活”专场2场次,累计4.15万人报名,补贴后销售达5992万元。四是组建湘女新农人联盟,举办的“赋能巾帼农人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巾帼科技助农行动暨湘女新农人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的成立将致力于团结、引领、联系、服务湖南新型职业女农人的发展,激励更多妇女返乡入乡创业。五是创新乡村治理举措,推进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举行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启动仪式,联合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等17家医疗机构组建湘女健康医联盟,探索用数字技术赋能基层群众发展,探索构建“小病不出村、大病有通道、保障有保险”的健康湖南模式,进一步激发基层自治德治法治的动力活力。六是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出“出手吧,姐姐!湘妹子来植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的倡议。携手美化靓化家园,参与植绿护绿活动,共建共享绿色潇湘大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