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衡阳南岳区:“红绿”并进游兴浓

2022-05-03 07:45:1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南岳区“红绿”并进游兴浓

新推出的3条红色线路、10个红色景点成为旅游“爆款”

湖南日报5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赵海)“这次来,发现南岳增加了很多红色景点,能看能玩的地方更多了。”“五一”前夕,长沙游客李鑫成来到南岳红色旅游新地标——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参观。陈列室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揭牌以来,已接待游客2.2万余人次。

南岳是天然氧吧、祈福圣地,游客来南岳可尽享绿色静谧。为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南岳旅游产品的内涵、提升吸引力,去年来,衡阳市南岳区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旅游“红”“绿”并进。

南岳区推出3条红色旅游新线路——“抗战名山、游干摇篮”“廉洁征程、永葆初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同时,开发建设南岳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岳游干班陈列室、邺候书院廉政教育基地等10个红色旅游新景点。“抗战名山、游干摇篮”线路由南岳游干班陈列室、南岳游干班结业典礼旧址等红色景点与平日游览量大的磨镜台、平安石等景点组成,将红色景点和传统景点串点成线,让游客在乐山乐水的同时,生动感受南岳红色精神。

线路景点“搭台”,人文艺术“唱戏”。为进一步丰富红色内容,南岳区推出一系列以本土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剪纸展、书画展、皮影戏、话剧等,引导文创企业开发红色故事剪纸、“游干班”泥人等文旅产品,为红色旅游增光添彩。

新线路和景点一经推出,即成为南岳10余家旅行社的“爆款”产品。南岳区文旅部门介绍,去年全区接待游客超1200万人次,一半以上游客选择了红色旅游线路或景点。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这让南岳区上下备受鼓舞。”南岳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红色景点衡山县岳北农工会、衡东县罗荣桓纪念馆等合作,并与韶山、井冈山等建立“三山联盟”,打造合作平台,进一步擦亮南岳旅游红色名片。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