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魅力雁城 雁到衡阳不南飞

2022-04-27 21:29: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安安 谢添翼] [编辑:夏博]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衡阳》刘安安 绘制)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这句广为流传的佳话,道不尽衡阳的文化和生态魅力。

衡阳,因地处南岳衡山之南而得名,又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而雅称“雁城”。衡阳以独有的秀美山水、悠久历史、璀璨人文,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令游客向往的热门“打卡”地。

衡阳是一方文化高地,境内人文荟萃。这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传承的文化名城,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先后培育了周敦颐、王船山,诞生了蔡伦、彭玉麟、曾熙等先哲名贤,创建了中国最早的书院邺侯书院、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的石鼓书院。

南岳衡山为中国“五岳”之一,是衡阳旅游的金字招牌,是风景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南岳七十二峰群峰巍峨、层峦叠嶂、气势磅礴、厚重如书。祝融峰之高、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水帘洞之奇等组成了南岳衡山秀丽壮观的自然风光。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变幻莫测的四季奇景令人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南岳既是佛教圣地,也是道教名山。环山数百里,坐落着不少宗教建筑,点缀着苍山林海。位于南岳古镇的南岳大庙,是我国南方和神州五岳中最大的古建筑群,有“江南第一庙”“南国故宫”之称。

衡阳还是一块红色热土,是中国唯一正式命名的“抗战纪念城”,拥有罗荣桓元帅故居、夏明翰故居、陆家新屋——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湘南学联等一大批红色旅游景点。

2022年初,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文旅经济唱响衡阳”。衡阳市委、市政府正积极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旅游项目、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旅游品牌,推动衡阳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跨越。衡阳文旅产业正像眷恋这座城市的大雁一样,呈蓄势欲飞之势。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