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衡阳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近两成

2022-04-25 11:33:4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费梦妮]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外贸经济持续向好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近两成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向吟吟 通讯员 费梦妮)记者从市商粮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74.37亿元,同比增长18.05%,增幅位居全省第二。

面对国内外疫情反复,为稳外贸,市商粮局联合衡阳海关等部门对本地出口量大、出口频次较多的重点外贸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和跟踪服务,争取省级扶持资金纾困解难。我市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畅通物流、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等一系列举措迅速落地,给企业送去“及时雨”,激发龙头企业出口优势,快速拉动出口增长。

与此同时,我市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并通过“保税流转+公铁联运”“产地组货+专列转关”等业务模式,保障衡阳中欧班列稳定开行,推动口岸物流量实现倍增。一季度,我市共发出中欧(中亚)班列13列,同比增长225%,发出集装箱642箱,总计货值5361.43万美元。

不仅外贸经济持续向好,外经工作也实现良好开局。我市梳理出重点国内国际展会,鼓励和引导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协同企业推进我市在科特迪瓦、菲律宾分别设立东盟、非洲商务代表处。一季度,全市实现中方合同投资额500万美元,实际投资额达939万美元,均位居全省前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