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大美湘潭 伟人故里别样“红”

2022-04-24 21:4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安安 谢添翼] [编辑:夏博]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湘潭》刘安安 绘制)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湘潭,那一定是“红色”。

这里名人、巨匠灿若星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伟人故里”的名号蜚声中外。

来湘潭,韶山是你必去的地方,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诞生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前往韶山,你能见识并领略最耀眼的“红”。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去毛泽东广场瞻仰一代伟人风采;去毛泽东同志故居感受伟人成长生活印记;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聆听伟人故事;去滴水洞探索传说中的神秘“西方山洞”……

作为湖南红色旅游龙头,韶山红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韶山开幕,展示全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神十”返回舱落户韶山,航天精神与红色基因交相辉映;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开通,湘赣两省红色旅游发展迎来“黄金”时刻;月壤在韶山“安家”;“最忆韶山冲”大型室内情景剧开演,游客纷至沓来。

湘潭文旅因“红”而强。依托丰厚的红色资源,湘潭文旅产业不断融合,文旅项目遍地开花,逐步成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标杆。

近年来,湘潭市还借力绿水青山,以深厚的历史文化托底,充分发挥伟人故里、将帅故乡的红色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全面建设实力湘潭、创新湘潭、文化湘潭、幸福湘潭、美丽湘潭、平安湘潭——“六个湘潭”。源远流长的湘潭文脉在新时代中焕发新的光彩,一个如诗如画的大美新湘潭展示在世人面前。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