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神农福地株洲 跑出“动力之都”加速度

2022-04-21 12:0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安安 谢添翼] [编辑:刘茜]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明信片·株洲》刘安安 绘制)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奔驰的高铁,犹如一道白色的闪电,在莽原上划出一道梦幻般的轨迹。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使列车达到如此高速度的强大“心脏”,就有不少诞生于素有“动力之都”美誉的株洲市。

株洲的工业文化闻名于世,被称为“火车拖来的城市”。新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就诞生在株洲。株洲拥有“中国电力机车之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等标志性名片。如今,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排头兵——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成为株洲的新骄傲。

株洲是底蕴深厚的“神农福地”。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开创了灿烂的农耕文化,并安寝在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陂。炎帝陵被誉为“神州第一陵”,是海内外华人寻根谒祖的圣地。炎帝陵景区成为国家5A景区。

株洲是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株洲所辖的茶陵县、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株洲还是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株洲风光绮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古、绿、红、蓝、橙”要素齐全,是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醴陵陶瓷谷、炎帝陵等7个景区纳入湖南旅游精品线路。

可以说,行走在美丽的株洲,就是一次祈福祭祖、凭吊炎帝先尊的寻根之旅,一次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之旅,一次感悟工业文明、追寻科技创新的体验之旅,一次放飞心灵、纵情游玩的欢乐之旅。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