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山水洲城“出圈” 网红长沙藏不住了!

2022-04-18 21:5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安安 谢添翼] [编辑:潘华]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明信片·长沙》 刘安安 绘制)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千年书院,也有高耸入云的摩天高楼;有数量惊人的三国吴简,也有穿越两千余年的马王堆辛追夫人……这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活色生香的网红城市长沙。

长沙是一座“山水洲城”。“山”就是岳麓山,“水”指的是川流不息的湘江,“洲”就是树木茂盛的橘子洲。岳麓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古人说“岳麓之胜,甲于湘楚”。历代文物古迹、亭台楼阁、名人墓葬遍布全山。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湘江水穿城而过,橘子洲静卧江心,人在城中行,如在画中游。

橘子洲以岳麓山为邻,与湘江水作伴,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如放大的盆景。游客登洲,听渔舟唱晚,观麓山红枫,看天心飞阁,赏满树橘红。站在橘子洲头,更可以体味到青年毛泽东的壮志豪情。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长沙不仅是一座美丽的山水洲城,也是一座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名人屈原、汉代杰出政治家贾谊、唐代大诗人杜甫等曾在湘江之畔留下光耀华夏的杰出篇章。宋代理学家朱熹、张栻曾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开坛讲学,形成了著名的湖湘学派。清水塘、新民学会旧址等一系列历史革命遗迹,已成为经典的红色文化记忆。“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无湘不成军”是湖南人引以为傲的赞颂。

长沙还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之一。在这座魅力四射的休闲娱乐之都,激情四溢的酒吧一条街、香辣诱人的湘菜美食,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前来打卡,感受“网红城市”长沙的独特魅力。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