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尽责”——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特写

2022-04-16 08:53:5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4月15日上午,小雨淅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润之广场人头攒动,一场由长沙高新区国安办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在这里举行。

展板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18个大字鲜红夺目,吸引过往学生驻足观看。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维度、全景式地宣传展示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第一师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熊薇带领学生们前来观展学习。面对青年学子,熊薇抛出思考题:“国家安全与我们个人有什么样的关系?”

“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都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提问,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范丹妮抢先回答道。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尽责。”参观完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了解法律法规,提高辨别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师范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学校历来重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提升,我们严格按照教育部《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开设专门课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介绍道,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常规工作相结合,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专题: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