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2022-04-16 07:31:2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张斌]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张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统筹发展与安全”……4月14日和15日两晚,星城长沙,一场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在湘江两岸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带来一道视觉盛宴。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铺开。

“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拍照、上网……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有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长沙市芙蓉区以平安芙蓉、法治芙蓉建设为中心,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教,让辖区居民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据统计,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260余条,展板142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50000多册,利用各类公共场所广告屏幕、事业单位滚动屏幕40多个。

绥宁县在县绿洲广场专门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下载APP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

永兴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让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一系列主题展览、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全面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热潮。

在湖南大学,“线上+线下”全媒体矩阵实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全覆盖,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上,“湖南大学官微”“湖大安全在线”“湖大研工”等多媒体平台紧扣主题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知识;线下,挂横幅、布展板、LED投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多种多样,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虽然你们正在承受国家的刑罚,但从法律意义上来说,你们依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然需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在省东安监狱,民警开展专题讲座,结合法律规定与违法案例讲解《国家安全法》内容,对服刑人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作为一名中国人,就应该爱国护国,为国家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同县堡子镇一名参加活动的村民道出了三湘儿女的共同心声。

相关专题: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