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没见,老顾客又回来啦”——长沙封控区解封后见闻

2022-04-13 08:28: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实习生 罗旭 张琪汶

4月12日,周二,长沙岳麓区阳光100小区迎来解封后的第二个工作日。

“老板娘,1杯豆浆、2个包子、1个鸡蛋。”周珊、杨银海夫妇的早餐店开在小区三期北门,4月12日,清晨6时不到,迎来了第一位顾客。

“大家正常上班,要买早餐,我们凌晨2点就起床准备了。”老板娘周珊手脚麻利,戴着口罩也难掩笑意。

3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小区被列入疫情防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当天,看到防控人员设置围挡,周珊和丈夫十分配合地关闭了店面。

封控期间,周珊夫妇俩住在店里,想到租金、水电费,压力大得睡不着。盼了半个月,4月9日0时,解封日来了。

“一听要解封,我跟老公搬个凳子坐在店门口,看他们拆板子,高兴到凌晨1点多才去睡觉。”睡得晚不耽误早起,两个人眯了一会,便起床清扫店面,周珊笑呵呵地说,“半个月没见,老顾客又回来啦!”

当晚同样兴奋的还有便利店店主陈新富,他的店开在阳光100小区二期。小区封控后,为了方便居民买菜,他向平台申请,开启自提点。

走马上任的“陈团长”过了忙碌的半个月。单量迅速涌来,第一天就高达1600多单,他把店里的杂物全部清空,用来放置居民们团购的物资。

平台只能把物资送到小区门口,陈新富把自己的吉普车后座放倒,腾出空间装货。每天6时多起床,和妻子一同搬运、分拣、装袋,仅运货就要来回跑5趟,忙到晚上10时多才能完工。

“解封那晚大家很开心。”陈新富说,自己终于可以歇口气,这几天好好晒了晒太阳,休息得不错。

临近中午,阳光100小区二期的草地上,享受“日光浴”的人不少,居民金忠伟正牵着“爱犬”散步。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