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2022-04-11 06:31: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月桂)正是一年春盛时,三湘大地处处新。从4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推出“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大型融媒体报道,回访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走过的地方,呈现这片红色热土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温暖故事、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湖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坚实的足迹印在大地上,深切的关怀留在百姓心间。总书记亲自为湖南擘画发展蓝图,激励三湘儿女赓续精神血脉,接续奋斗火种,在新时代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湖南日报社组织融媒体报道团队,沿着总书记在三湘大地的足迹,走进农村城镇、学校企业;同时特邀一批年轻人,作为青年观察员随行采访,一起见证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丰硕成果。

(2020年5月2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生机盎然。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光 摄)

在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宏伟的“湖南画卷”徐徐展开,精彩的“湖南故事”不断上演——

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正奔赴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接续奋斗;“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一个个践诺的故事在春天里生长;以山河智能为代表的“湖南制造”,心系“国之大者”,勇攀制造业高地;4月的华龙码头水清岸绿,长江湖南段生机勃勃……

“大道向前”主题宣传是落实中宣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的具体行动,是湖南日报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力打造的重点工程。整个主题宣传历时6个多月,湖南日报社将派出200多位记者编辑,奔赴省内各地深入采访。第一阶段重磅推出的是“沿着总书记足迹”系列,还将推出系列主题稿、系列评论员文章、大型特刊、报告文学、微电影、成就展等产品及活动。

又是一年春好处,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耳畔依然那么清晰,鼓舞激励着三湘儿女奋勇前进。

相关专题: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