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学生自创超燃说唱助力湖南抗疫

2022-04-10 19:3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刘品贝 肖尊达)“春天刚来到,小草还没有发芽。新冠病毒来到我的城市,想要壮大……”你知道吗?宣传抗疫知识,可以用说唱的形式唱出来。封校期间,湖南汽车技师学院的学生李唯傲将抗疫相关知识编写进了自己的原创说唱歌曲中。而这首说唱,因为朗朗上口,一时间成为了学校的“网红”宣传歌曲。“想用00后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抗疫的支持。”他说。

“我们每天都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一些有意思的素质拓展和德育活动,自创说唱,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一个新想法。”说起创作的初衷,李唯傲说,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了严格的封校管控,一开始在学校里每天“两点一线”,同学们感到有些烦闷。但是,随着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同学们一个带一个的加入了进来。

在老师的带领下,该校开始形成了一股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加油的热潮。有的学习一些简单的手势舞蹈,督促大家戴好口罩;有的边弹吉他边歌唱一些自己改编的有关抗疫的歌曲……

“我也想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从 3月底开始,李唯傲开始在日常休息时间创作说唱内容。不同于普通的宣传口令,说唱的歌词必须押韵,且还需句尾和下一句首互为呼应。为了能够合上最有节奏感的音乐,也为了说唱内容丰富有用,李唯傲没少下功夫。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创作,李唯傲的抗疫说唱歌曲诞生。因为形式新颖而且内容朗朗上口,很快就成为了学校内的“网红”宣传歌曲。

“虽然我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也很乐意为抗疫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李唯傲说,00后有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自己和同学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做好自身的防护。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