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湖南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什么是动态清零……解答在这里!

2022-04-04 16:56: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甜

最近不少湖南人都在说,自己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去做核酸的路上。那么究竟此次湖南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不断被提及的动态清零是什么?究竟还要做多少轮核酸?别急,看完这条视频就知道了,点赞加收藏,转发给身边需要的人。

首先,根据省疾控专家表示,两周内或一个月会达到 “社会面清零”。专家表示,现在是正好这个疫情还比较严峻,根据全球、再就是全国的一个疫情情况判定,坚持动态清零策略的总方针,尽快控制社会面清零,也就是说两周内或一个月内要达到社会面清零。

那社会面清零到底是什么?专家解释,管控范围内的其他地方就称之为社会面,也就是说,不是在管控之内的社会人群不能有感染的。因为一般如果有的话,那么如果检测出有这种没在管控区之内(的感染者),就有可能存在着社区的传播。所以说我们很多社区传播的时候,往往来源不明确,不知道是谁传给谁的,突然一个地方冒出来了。

如果我们密接、次密接或者是这些管控区、封控区里面有病例的话,这个是非常清楚的,因为都是被管理起来的人。所以最近长沙市为了尽快达到社会面的清零,进行了多次的核酸检测,包括几个区域都在同时做核酸检测,所以才有大家提到的,半夜三更都在组织做,白天、清早都在做。

那么究竟还要做多少轮核酸呢?根据疫情的情况,一般来说2到3轮,但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在往后面再增加。如 果一轮、两轮、三轮没有了,基本上社会清零,我们就不再做;如果又有社会层面没有被管控的人员发现了,那就是又增加一到两轮了,要不断地滚动下去。究竟要做多少轮的核酸检测,需要看在社区层面是否发现新增的感染者来判定的。所以要尽快清零,这样我们来做核酸检测的轮次就越少。这也需要我们共同来做好防控工作,多配合,多做好个人防护。不管怎么说,大家一定不要嫌麻烦,全力配合防疫措施,尽快地战胜疫情!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