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隔离点感受“家”的温暖——芙蓉华天大酒店成为隔离点后面的故事

2022-04-04 09:16: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隔离客人情绪怎么样?各类物资充裕吗?”4月1日,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芙蓉华天大酒店(以下简称“芙蓉华天”)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邓士杰一出院,就返回酒店投身工作。

3月19日,芙蓉华天被征召为隔离点。作为省属企业,芙蓉华天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以邓士杰为代表的80余名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隔离一线,无私的关爱让隔离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与时间赛跑,12小时“升级”为隔离点

“接到这个通知,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但我们作为国企,承担这样的任务,义不容辞。”邓士杰告诉记者。

3月19日晚8时,邓士杰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芙蓉区目前隔离床位紧张,希望你们酒店可以成为隔离点。240余名隔离人员将于15个小时后抵达,集中隔离14天……”

时间紧、任务重,邓士杰迅速将已经下班的各部门负责人召集起来开会,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一结束,各部门即刻分头行动,6小时内协调了所属街道、卫健委、派出所等部门,把各项前期工作全部对接好。

当晚,客房部加班加点工作到次日凌晨3时,对15层、306间客房进行了消杀。第二日一早,芙蓉华天又组织员工分批外出采购,几小时内购置了10万元的生活和应急物资。

除了这些标准化的准备工作,芙蓉华天还劝离了90余名住店房客及一定数量的租户。芙蓉华天综合部部长陈艳青坦言,“劝离工作让我们非常为难,作为服务行业,客户是第一位的。但特殊时期特殊措施,我们坦诚布公,客人也通情达理,还是很顺利在短时间内清空了酒店。”

最终,接到任务后仅12个小时,芙蓉华天就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升级”为一个高标准的隔离点。

用心用情,让隔离客人感受“家”的温暖

作为老牌星级酒店,自成为隔离点以来,芙蓉华天所有员工用心用情,确保隔离客人生活无忧、情绪稳定。

每日凌晨4时,餐饮部黄宽宏就在厨房忙碌起来。先熬煮小米粥,随后将洗净切断的25公斤红薯、150根玉米及馒头、发糕依次放进蒸柜,接着处理近300个鸡蛋。

龙雪娇负责晚班工作,为确保第一时间为隔离客人提供服务,干脆一直坐在酒店走廊。3月31日凌晨1时,706房隔离客人突发胃痛,急需药物。龙雪娇接到诉求后,迅速对接门卫等环节,确保将药品及时送到客人手上。

为时刻跟进服务、查缺补漏,芙蓉华天专门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每天给隔离客人打电话回访。几天下来,两人的嗓子均已嘶哑。

陈艳青透露,作为团队的“带头人”,邓士杰更是身先士卒、带病工作。

3月20日,邓士杰的胆囊炎突然发作,腹痛难忍。但考虑到隔离客人刚刚入住,她强忍疼痛,坚持现场调度。5天后,酒店稳定运行,她才赶赴医院就诊,并住院手术。

10余天下来,芙蓉华天工作人员的无私关爱、贴心服务让隔离客人无比感动。在该隔离点的抗疫服务群中,除了经常出现的满屏点赞,一位隔离客人还晒出一幅“家”的书法作品,并留言:“温暖如家,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