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怀英烈】长沙墓园代客祭扫服务忙

2022-04-04 08:32:2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4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礼仪师依次完成墓碑擦拭、墓碑装饰、献花供果等流程后,在代为祭扫的墓位前鞠躬致意……清明时节,记者在长沙市各大墓园看到,代客祭扫服务正忙。

清明前夕,长沙市明阳山福寿苑推出代客祭扫在线服务,为身处异地的家属传递思念。“自2020年起,受到疫情影响,代客祭扫量逐年增加。”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礼仪师李明介绍,代客祭扫时,往往有两名礼仪师配合,一名礼仪师负责执行祭扫礼仪,另一名礼仪师负责拍照或录像,将代祭服务过程反馈给家属。

在唐人万寿园,4月1日前已为383位服务对象按照标准化流程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市民也可通过墓园网上纪念馆进行网络祭祀。目前,该网络纪念馆拥有720°实景墓地、祭堂、相册等一系列功能,市民可线上献花、留言等。

不少市民认为,代客祭扫是一件好事,既可减少疫情当下墓园扎堆聚集,也为不便出行的人寄托了哀思。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