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英雄再“归队” 临湘234位散葬烈士棺椁集中“迁葬入园”

2022-04-02 20:3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德军 廖鹏]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 廖鹏)今天上午,临湘市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市域内的234名散葬烈士棺椁集中迁葬至市五尖山生态烈士陵园,以便进行高标准管护并供市民纪念瞻仰。临湘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烈士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迁葬入园仪式。

松柏苍翠,草木葱茏,清明前的五尖山烈士陵园分外庄严肃穆。上午8点30分全场肃立,迁葬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彻整个陵园。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棺椁默哀致敬并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

伴随深沉低回的《思念曲》小号旋律,礼兵缓缓地将烈士棺椁护送到墓位安葬。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烈士墓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去年以来,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本着“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推动全市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全市所有散葬烈士墓全面迁移入烈士陵园进行集中管护。目前,该市五尖山生态烈士陵园、詹桥烈士陵园共集中安葬有369位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