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湖南省祁东县集中迁移安葬40名烈士遗骸

2022-04-02 20:20: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涂琼]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涂琼)3月30日,清明节前夕,湖南省祁东县举行散葬烈士遗骸迁移入园仪式,40名烈士遗骸被集中迁移安葬进祁东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

苍天流泪,大地悲鸣,草木含悲。天空飘洒着霏霏细雨,祁东县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广场一侧,写有“欢迎烈士回家”“烈士归陵园,浩气存天地”的挽联整齐摆放,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9时许,载有烈士遗骸的车队驶入祁东县革命烈士陵园,民兵志愿者紧紧抱着棺椁缓步走向陵园内,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在沉重的《思念曲》中,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向烈士三鞠躬,向英烈致敬。

青山埋忠骨,细雨祭英魂,英烈们终于“回家”了。据了解,此次集中安葬的40名烈士中,有37名是无名烈士。他们主要是在解放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还有在和平时期因执行公务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勇士。

“今天的这次活动,告诉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世界和平,因为这些都是无数的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祁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郭国平说,该县人武部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增进军民鱼水情,以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

下一步,祁东县将把烈士陵园打造成烈士公园,实施有效管护,方便社会各界人士缅怀烈士,让更多的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