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起来】为什么要做多轮核酸?看完你就懂了!

2022-04-01 11:57:11 [来源:红网] [编辑:潘华]
字体:【

疫情防控之下,区域多轮核酸,真的有必要吗?答案是非常必要!

首先,奥密克戎株变异株的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早期识别感染者的难度更大!

其次,如果病毒在感染者体内的浓度,低于试剂盒检测的下限,就无法检测出阳性,但随着病毒在体内不断增殖,后期再次采样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也就逐渐增大。

而且,奥密克戎的传播期多在感染后的1.5-5天,感染病例的代间距平均为3天,短期内动态反复检测,才能有效检出。

最后,检测结果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样本采集不规范,单次采样时,没有采集到精准部位的样本,再比如样本的保存运输不当等、实验室仪器设备、检测试剂的敏感性等,都可能影响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造成漏检。

基于以上原因,需要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才能迅速、精准地发现潜在感染者。

来源:红网

相关专题:科普动起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