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门红】稳供应 保生产 湘银河一季度逆势增长

2022-04-01 07:28:0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不负春光谋发展,我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倒春寒”。记者今天从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93%,主打产品GN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渗压计、雨量计等实现销售额翻倍增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湘银河通过发放防疫物资、组织员工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推行“出差报备制”等措施,确保员工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在给客户发货时,必须严格消毒方可出库进入物流环节。

作为自动化监测仪器设备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湘银河的原材料及芯片等关键零部件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随着疫情反弹,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区的供应链一旦“断供”,湘银河就可能“无米下炊”。为化解生产经营风险,湘银河采购部门每天追踪上游供应进度,加大原材料储备力度,同时多渠道拓展供应商,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

面对疫情,湘银河主动求变,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提升研发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危”中寻“机”。随着广东等省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及大坝安全监测,以及省内外多地灌区干渠险工险段加固安全监测、水电站安全监测、边坡基坑监测等项目持续推进,市场对湘银河自动化监测仪器设备的需求量陡增。湘银河多措并举优化管理、保证生产,仪器设备供应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相关专题:虎年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