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怀英烈】花垣:两座零散无名英烈墓完成整修 寻找“无名”英烈

2022-03-31 17:16:5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曾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曾琴)

近日,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补抽乡排当村辖区内一座无名烈士墓和一座病故军人墓完成整修验收工作。

排当村内的两座零散英烈墓由于年久失修有所损坏。针对英烈坟茔现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拿出整修方案,按照坟茔堆土、修缮坟围、道路硬化、堡坎加固等形式进行修缮。目前,两座英烈墓修缮工作已结束。

修缮完成的英烈墓。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投入资金35.5万元,启动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除了对吉卫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碑进行清洗描红、纪念广场重新铺装地砖和补植绿化外,还重点对全县散葬的烈士墓实施修缮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孙诗利、梁泽燮、张振邦等7座烈士墓的修缮,修缮工程将于清明后完成。

正在整修的花垣县吉卫革命烈士陵园。

此次对全县烈士墓的修缮,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对革命烈士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同时,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让烈士魂归故里,让革命先烈精神永存。

亲爱的网友,今天我们在此发布花垣县补抽乡境内4座无名烈士墓和1座病故军人墓相关信息,安葬的5名英烈皆为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大龙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或者病故。如果您知晓烈士的信息,请拨打0743-7212081,让我们一起帮助无名英雄找到“姓名”,让我们一起守护英灵,让英灵回家。

无名烈士墓信息:

1、安葬于补抽乡排当村,东北人潘氏。该同志系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剿匪巡逻中遭土匪袭击光荣牺牲。

2、安葬于补抽乡大龙村,该同志系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乡大龙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3、安葬于补抽乡大龙村,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人。该同志系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乡大龙果桃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4、安葬于补抽乡大龙村,该同志系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乡大龙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病故军人墓信息:

安葬于补抽乡排当村,湖南湘西凤凰人姜氏。该同志系湖南省军区独立二十二团一营一连战士,于1951年9月在补抽乡剿匪过程中病故。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