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怀英烈】龙山消防:多种形式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2022-03-31 17:08:55 [来源:红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通讯员 田媚)为缅怀革命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清明节期间,3月31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以“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祭奠英烈系列活动,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激发斗志,鼓舞士气。

网上祭祀。

开展网上公祭,表达深切哀思。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大队开展网上缅怀公祭和学习英烈活动,消防救援人员用敬献虚拟鲜花、书写感言、告慰英灵、致哀歌等方式祭奠那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生活安宁而牺牲的英烈们,以此表达自己的深切哀思和敬佩之情。

集体默哀仪式。

座谈学习讨论,重温英烈事迹。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了爱国奉献教育,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学习了近年来消防英烈不畏艰险、不惧牺牲、顽强奋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继承革命遗志,把革命先烈的意志和信念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苦练作战技能,锤炼战斗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消防救援人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和体会,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锐意进取、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大力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队员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辈的哀思和对烈士精神的景仰,升华为不懈的价值追求,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工作生活,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龙山县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