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怀英烈】赫山:师生缅怀先烈云祭奠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3-31 17:07:56 [来源:红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红网时刻益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0日,赫山区梓山湖学校组织师生启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梓山湖学校三个教学点九个年级125个教学班,陆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清明网上“云祭扫”活动,通过学校团委、少先队统一录制的视频,学生们认真观看从抗日时期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抗美援朝时期邱少云、罗盛教;解放时期的黄继光、董存瑞到现代时期中印冲突牺牲的四名战士直至抗击疫情中奉献的白衣战士,前赴后继用生命书写了担当,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从本土革命烈士曾士峨、袁铸仁、抗日烈士萧山令到现代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学生们更为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不忘烈士丰功伟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我辈应立誓不负韶华,发奋图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小学部学生曹琎珩在静穆观看、深刻哀悼后感慨。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四月底,学校倡议全体学生在学校班会祭奠英烈活动后,回家与父母通过亲子网上祭清明、制作手抄报和观后感心得展评等教育形式加深社会教育层面拓展。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大力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共同携手建设文明美丽家乡。

来源:红网

相关专题:萋萋芳草怀英烈·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