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设“面试专用房” 为毕业生解决“云面试”难题

2022-03-31 16:47: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空闲教室改造的面试间内有补光灯、背景板、脚架等器材。图由南华大学提供)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孙执豪 记者 周浩洋)空间独立、环境安静、光线明亮、网速畅通……这是不少学生进入这一“特殊”房间之后的第一印象。近期,南华大学为考研复试学生及求职学生开设的面试房间成为了毕业生心里的“暖心剂”“定心丸”,解决了学生“云面试”的后顾之忧。

受疫情影响,多所高校发布的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方案中都明确要求复试通过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不仅要求双机位,还要环境安静、网络稳定。面对严格的复试环境要求,很多考生因宿舍没有这样的条件而感到着急。

针对这一问题,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纷纷出招,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提供了“网络面试间”。学校将会议室、心理辅导室、办公室、闲置宿舍、空闲教室等布置为考研复试专用房间,配备专业面试脚架、补光灯、硬件设备、独立WiFi等,想方设法为学生开辟面试场地。

有了场地,怎样才能“物尽其用”呢?据了解,学生可以通过QQ、在线文档等方式预约面试。学校还安排了值班学生规划统筹面试间使用时间,为考研学生解决“云复试”难题。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静、明亮的复试环境,为我们成功上岸提供了良好保障。”谈及“网络面试间”,该校机械工程学院18级刘同学难掩感谢。近日,他已被大连理工大学拟录取。在得知自己面试成绩后,他向辅导员报喜,感谢学院为其提供的面试爱心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