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门红】湖南今年首批出口鱼子酱发运 “黑黄金”出口,“纸黄金”助力

2022-03-27 07:47:4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林俊 易臻]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 易臻)24日,经湘西海关检验合格,湖南花垣鲲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01公斤鲟鱼鱼子酱启运出口日本。这是湖南今年首批出口的鱼子酱产品,也是湖南该类产品时隔4年重新进入日本市场。

鱼子酱被誉为“黑黄金”,是深受国际餐饮市场青睐的高端食品。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今年生效后,湘西海关为该批鱼子酱签发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份食品农产品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的“黑黄金”借助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在目的地国可享受约4000元关税减让,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公司负责人龙吉星说,养殖鲟鱼需要8年左右才能出产鱼子酱,市场单价高,经济效益较为可观,预计后续还将有约1.5吨鱼子酱出口日本。

该公司是湖南唯一一家鲟鱼养殖及鱼子酱加工出口企业。为恢复对日本出口,企业在海关推动下,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相关专题:虎年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