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门红】兴湘资本基金投资今年首单IPO过会

2022-03-27 07:46:3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余凯奕]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余凯奕)3月25日,上交所发布公告,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科药业”)在科创板注册上市申请获通过,这是兴湘集团旗下兴湘资本公司2022年首单IPO过会项目。

盟科药业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治疗感染性疾病为核心,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目前盟科药业在全球范围成功完成了多个I期、II期、III期临床试验。其自主开发的首款一类创新药康替唑胺于2021年6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于2021年12月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兴湘资本作为兴湘集团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开展直投和基金投资的市场抓手,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行业和主题,积极开展投资布局,助推产业培育升级。

相关专题:虎年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