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新政策】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花落张家界

2022-03-20 07:50:1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龙文泱]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 龙文泱)今天,记者从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作为湖南全域旅游的“龙头”,因其独特的资源、品牌、产品、服务和带动优势,从全省14个申办地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

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湖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表示,本届旅发大会初步定于6月下旬举办,将按照“立标、打样”的总要求,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整合资源、集中投入,推动大会承办地在旅游产业、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经贸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和巨大变化,并实现“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的良好效果。同时,针对当前旅游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尤其是新冠疫情冲击给旅游业带来的突出困难,正在抓紧制定支持承办地旅游业发展、加快全省旅游业发展2个政策支持套餐,力求拿出较多实用好用的政策“干货”。

“办好这次旅发大会,张家界的决心无可比拟。”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介绍,目前,张家界制定了《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方案》,成立大会执行委员会,设立了综合协调、宣传策划、项目资金、疫情防控等11个工作组,相关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为配合首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张家界将在3月至年底举办近30项国际国内“旅游+”“+旅游”活动。同时,张家界市政府专题研究调度了2亿元财政配套资金,推出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降低旅游市场主体税费负担等支持旅游市场主体复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并研究出台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政策,完善旅游宣传营销政策、航班落地奖补政策等系列政策性文件,确保旅发大会带动效果明显。

此外,此次大会的子活动——湖南旅游宣传口号和旅游形象标识LOGO正在征集中,将于3月31日截稿。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