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突出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 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2022-03-12 15:55:2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突出从严从紧 抓实疫情防控

确保疫情不“失控” 发展不“失速”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12日上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向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守牢疫情防线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了湖南本土“零感染”“零新增”,全省疫情防控稳定有序、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会议现场。)

毛伟明说,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省外防输入的压力不断加大。要从全局和大局角度认识其重要性,从疫情发展态势认识其严峻性,从病毒自身特性认识其持久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三零四最”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各市州设分会场。本文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毛伟明强调,要从四个方面体现从严从紧要求。疫情防控思想弦主动研判风险、主动监测预警、主动排查管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紧”外防输入安全网,坚持关口前移,严格闭环管理,突出“人防”“物防”“技防”,从源头防范输入风险。盯“紧”面上防控关键点,落实“四早”要求,聚焦入境口、落脚点、就业岗、学校门等关键点,盯紧医疗机构、口岸检疫、隔离场所、商场超市、快递外卖服务等重点人群,守牢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强化快速核酸筛查、迅速流调溯源、及时规范隔离、严格社区防控重点环节,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迅速果断处置。“紧”工作落实责任链,强化“四方责任”、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和指挥体系要保持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查漏补缺,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毛伟明指出,当前正是抓全国两会精神贯彻、抓全年工作开局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速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