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协确定2022年工作要点 “一号工程”为办好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

2022-03-12 09:5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王少军 陈韫萌]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王少军 陈韫萌)今天,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科协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介绍,2022年,省科协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将大力实施“小荷”人才专项,重点支持3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全力服务科技人才成长。在推动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省科协将积极推动省科技创新馆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落实好《湖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整合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此外,省科协将承办好2022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湖南行活动,切实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发挥科技群团高端智库作用。

会议还透露,经中国科协研究同意,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将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湖南省科协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协着力打造的综合、高端、国际化科技盛会,是科技界发声、发力、发布的重要平台。目前,省科协已将承办好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