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人才购房补贴范围再扩大 增加大专毕业生等受惠群体

2022-03-04 11:00:0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吴帅]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吴帅)3月3日,我市人才工作会议再出重磅消息,由市委人才办、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扩大人才购房补贴对象范围的通知》正式出台。《通知》明确,非“双一流”范围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师以及全日制大专毕业生、高级工将纳入人才购房补贴范围。

“与原本的人才购房补贴相比,此次推出的新政足见其对人才诚意满满。”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政策覆盖范围的扩大,此次新政考虑到企事业单位的实际用人需求,

在《衡阳市人才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衡人才办通﹝2018﹞5号)明确的补贴对象范围基础上,扩大至在衡阳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社会组织新进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人员。

其次,此次新政再次加大了补贴力度,其中对于非“双一流”范围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师一次性补贴3万元;全日制大专毕业生、高级工一次性补贴1万元。

“此次政策覆盖范围的扩大和补贴标准的提高,就是让大学生、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落户衡阳,推进我市‘三强一化’建设。同时也将满足各类人才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人才购房新策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同时,为简化申领流程,提高政策兑现速度,市住保中心已设好购房补贴服务专窗。即日起,符合我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市民,可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官方网址https://www.hengyang.gov.cn/zbzx/下载《衡阳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表》,准备好相关证件、证明、购房合同及纳税凭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E区市住保中心购房补贴服务窗口申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