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长沙开机

2022-02-27 09:01:5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茜]
字体:【

展现中国法官时代风貌

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长沙开机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正可)2月26日,展示中国法官时代风貌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原名《庭前无讼》)在长沙县人民法院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费慧君、李晓亮编剧,刘国彤执导,靳东、成毅、蔡文静领衔主演,王劲松、冯嘉怡、王秀竹、王莎莎、王放等演员加盟。

电视剧《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人民法院出版社、湖南当燃影业等联合出品。这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继《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之后,又一部政法题材的现实主义电视剧。

该剧以新时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从500多个典型案例中取材,讲述了中青年法官群体在司法改革背景下,在实现“无讼”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维护公平正义的故事。

据悉,该剧将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