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除冰雪保运行 未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现象

2022-02-22 18:1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欧阳婷 詹庆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欧阳婷 詹庆林)2月21日起,长沙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长沙机场于21日14:00启动除冰雪蓝色预警四级响应,各保障部门迅速行动,除冰雪保障正式拉开序幕。22日,据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场22日11:50到23:50将维持小到中雪天气,期间跑道、航空器还将出现积雪、积冰现象。22日12:10降雪增大,长沙机场将除冰雪响应升级为除冰雪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为减少降雪对机场航班运行的影响,早在21日,长沙机场就对航班进行调整,共调减航班8班,调整时刻156班。22日,长沙机场各单位除冰雪人员提前到岗,在04:00开航前检查跑道、航空器结冰及适用情况,同时对航空器作预除冰,确保早班航班能及时起飞。

凌晨04:00,长沙机场的机务人员已到达机位,并开始对航空器进行摸冰检查,飞机机身有积雪,出港航班均需要进行除冰雪工作。(拍摄:彭宇)

凌晨04:00,长沙机场场务队出动吹雪车,对跑道、滑行道进行除冰雪作业。(拍摄:李赞)

一大早,长沙机场的鸟防队员紧急修复被风雪吹倒的拦鸟网,为飞行安全添砖加瓦。(拍摄:邓博)

为防止低温冰冻造成设备损坏,长沙机场机电维修员冒着风雪对廊桥登机口进行检修。(拍摄:徐晓辉)

航空器除冰现场热火朝天,截至16:00,长沙机场已为112架航空器实施除冰雪作业(拍摄:汤宇)

据悉,长沙机场22日计划起降航班413架次,降雪期间,机场一直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截至16:00,仅延误航班32架次,暂未出现大面积延误现象,请广大旅客放心出行。

相关专题: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