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 岳阳氢能示范城市建设再提速

2022-02-18 17:2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郁欣]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秦郁欣)今天上午,岳阳市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致辞,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仪式。

去年5月,岳阳市与三一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岳阳氢能示范城市。此次岳阳交付的5台氢燃料搅拌车、3台氢燃料牵引车由三一集团制造,其中氢燃料搅拌车属全球首批正式交付。

李爱武表示,今天首批车辆的交付,是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后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携手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岳阳市将充分发挥在氢能资源、地理区位、客货运输和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通过“智库+联盟+基金+展会+园区”的五位一体联动模式,加速建立“一城、一带、一网、四区”的岳阳市氢能总体空间布局,致力于打造低成本制氢、安全性储氢、规模化用氢的氢生活、氢城市、氢经济的全产业链,加快打造氢能示范城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氢能以清洁、高效、可持续、资源丰富等特点,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发展氢能产业,既符合“双碳”战略,又有利于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在未来拥有广阔前景和巨大空间。近年来,岳阳市抢抓机遇、先行一步,依托丰富的氢能资源、成熟的运氢技术以及齐全的配套产业等优势,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2018年开始谋划建设氢能示范城市,2019年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成功编制《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正加速驶入快车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