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个、总投资480.8亿元!岳阳吹响项目建设奋进号角

2022-02-18 17:2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郁欣]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秦郁欣)今天上午,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14个市州同步举行,岳阳分会场活动设在城陵矶新港区。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通过视频连线作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介绍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刘晓英、刘铁健等参加。

全市本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17个,总投资480.8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都是体量大、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提供新的强力支撑。

今天城陵矶新港区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全部为产业项目,总投资15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0亿元,年纳税5亿元。包括EOD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自贸区现代产业学院、范斯特高性能电机铁芯、昆鹏锻压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占用资源少、亩均产出高、落地见效快的项目,80%项目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再次刷新“港区速度”。

近年来,岳阳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抓产业、强链条,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地位更加稳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