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雨雪降温齐“登场” 21日至22日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

2022-02-18 06:47:2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林城)尽管这两天湖南天气整体比较阴冷,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现身,但总体来说还是“小打小闹”。不过从17日晚开始,雨雪降温进入主要时段,公众生活出行需注意防范雨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7日20时至18日20时,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东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据最新天气预报,全省未来一周雨日、雨量多。具体来看,2月17日至18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雨雪过程,其中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北局地大到暴雪,湘西高海拔地区有冰冻;19日至20日,湘中以北天气短暂好转,其他地区雨雪持续;21日至22日,我省又将开始新一轮雨雪过程;直至23日晚,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8日至20日,将不断有冷空气影响。

相关专题: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