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 五个市州将现雨凇或积雪

2022-02-17 12:27: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湖南省气象台02月17日07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7日08时至18日08时,常德、张家界、益阳西南部、怀化北部、湘西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天(17日至18日)湖南有一次雨雪过程。其中今天湘中及偏南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今晚到明天白天湘北局地大到暴雪,湘西高海拔地区有冰冻。19日湘北天气短暂好转,其他地区雨雪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阴雨(雪)造成的道路湿滑(结冰)、积雪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同时,省内雨日雨量偏多,土壤含水量较高,需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气温持续偏低,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专题: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