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争分夺秒抓进度——张家界高新区复工复产见闻

2022-02-17 06:59:2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2月15日,元宵佳节,在张家界高新区,中国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2号栋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钢筋工、木工等工人师傅忙着施工。

“师傅,您在忙啥呢?”

“在搭建内支模架、安装模板。”

“在这里平时都干什么活?”

“我是木工嘛,就是制模、拆模,一直干着这个活。”今年42岁的宋黎明是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人,干木工20多年了。自2号栋标准厂房施工以来,他带着30多名木工参加。

中国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项目,依托张家界丰富的植物资源,主要建设植物提取物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检测认证中心、孵化中心、中试平台、标准厂房等,配套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人才培训中心、公共服务设施等。

“撸起袖子忙施工,争分夺秒抓进度。”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邓赣南介绍,项目春节复工以来,工地上陆续来了100多人施工,到元宵节后施工人员将增加到400人,力争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张家界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刚结束,园区各大企业和项目建设铆足“虎”劲向前冲,奋力实现“开门红”。园区内48家规上企业、9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园区工作人员也从农历正月初三就开始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梳理困难,制定对策,确保各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相关专题: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