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常德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2-02-15 06:48:3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罗勇)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常德经开区,只见处处呈现火热的生产场景。各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冲刺新年新目标。园区20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金康光电是集摄像头模组、生物识别类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企业,主要为小米、OPPO、联想、三星等大型电子企业供货,去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今年1月,与客户签订订单6300万元,2月7日全面复工,1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朝着全年销售额12亿元的目标进发。

在常德中车生产车间,一辆辆新能源客车首尾相接,正在进行组装与调试。去年底,韩国客商订购了一批客车,年前已交付一部分。采购商最近又追加一笔订单。2月11日企业复工后,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三一机械去年加大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在沥青搅拌站研发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推出的4000型C10智能沥青站生产效率高于行业20%,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广受青睐。2月6日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正抢抓进度完成春节前的订单。

常德经开区及时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为企业在资金、物流、生产要素等方面做好服务。对产值过5亿元的企业重点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该区通过线上线下举办6场招聘会,1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相关专题: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