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衡阳市:钢管产业链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2-02-15 06:47:5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曾晓姣)人勤春来早,发展不等闲。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衡阳市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上的企业就已开足马力,抢生产、赶订单,奋力冲刺“开门红”。

华菱衡钢及其配套的深加工产业园是蒸湘区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基于此,衡阳市将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布局蒸湘。走进钢管深加工产业园,企业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员工们正在忙碌。衡阳鸿菱石油管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俊斌介绍,正月初三,公司就已复工投产,因订单充足,今年计划新招30名工人,新增1000多万元的生产线投资,预计石油管材生产能力将增加6万吨。

作为省内石油专用管材加工生产龙头企业,鸿菱管材主要产品包括石油与天然气用油管、套管、接箍等,产品远销阿尔及利亚、伊朗、泰国等10余个国家。目前,鸿菱管材生产线上呈现饱和状态,月产能3.5吨,生产订单已排到4月底。预计2022年,鸿菱管材产能上升至30万吨,产值达3亿元。

毗邻鸿菱管材的衡阳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从正月初三就复工。作为华菱衡钢配套企业,鸿宇机械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达1.2亿元。

为给企业开工提供强有力保障、推动产业链加速发展,蒸湘区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成立服务专班,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产能不足、企业急需用工等问题。如今,衡阳市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30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相关专题: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起跑新春第一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