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大家谈丨罗成翼:善用思政课“大课堂” 培育新时代“大先生”

2022-02-09 09:01: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黄晗 宋太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 周帙恒)“这次专题读书班就像春天的一场及时雨,是一道政治大餐、思想大餐和文化大餐,对我来说深受启发、深有体会。”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红色血脉铸魂育人。

罗成翼说,第一师范学院是一所富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教育传统的学院,要善用大思政课这个“大课堂”来培育新时代“大先生”。具体来说,就是要推进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大协同,理论课堂与社会实践课堂大协同,让青年学生从历史、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养分,把红色基因的灵魂“芯片”植入师生头脑,始终培养一代又一代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让一师的光荣传统在三湘大地的基础教育主战场永远地弘扬。

相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大家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